十七日尾灯

处处遗憾

ooc,如有雷同,纯属巧合,4000+


后来处处遗憾,都关于你

后来处处遗憾,何止为你


建议搭配:《处处遗憾》颜人中


  

  晚上十点,文星伊回到家,家里变得干净了,地上的啤酒瓶被收拾干净,桌子上的外卖盒也被扔掉,桌子和地板被人擦的一干二净,冰箱里的啤酒换成了果汁,抽匣里放了新鲜的葡萄以及一些水果

  

  关上冰箱,接了一杯凉水坐在客厅,发现桌子上留下了一张纸

  

  “星,出院了之后就别喝酒吃外卖了,对身体不好,冰箱里有你爱吃的葡萄,缓一缓再吃,以后我不在身边,你会好好照顾自己对吧,请帖给你送到了,还有…别喝凉水吃药”

  

  文星伊看完信后又看了看手中的凉水,想了想还是转身倒掉,烧了一壶热水

  等水的时候,她坐在那里静静得发呆,与其说发呆,不如说在回忆

  

  

  金容仙在厨房做着饭,饭还没做完,就已经打碎了一个碗和一个糖罐了,文星伊听到声响,走向厨房收拾,金容仙正在炸着东西,看见文星伊进来就要把她推出去,说自己处理 ,油在大火加热下开始往外蹦,金容仙一时不知道怎么办,文星伊抢过她的铲子,拿起锅盖挡住,扒拉着锅   金容仙不知所措站在一旁,像做错事的小孩被家长罚站了似的,文星伊把她推出厨房

  

  虽然那顿饭两人都没有吃多少,但却让她们的关系更近了一步,从此以后,厨房上就贴上了“金容仙禁止入内”

  

  “咔”水烧开的声音打断了文星伊的回忆,又倒了些热水,打开药瓶后倒在手心几粒,随着温水一起咽进了胃里

  

  收拾好桌子,发现信封里还有一张请帖

  红色的封面让文星伊有些头痛,看见金容仙的名字时更是刺眼,看了眼时间地点,文星伊就放下回屋里了

  

  躺在床上,盯着雪白的天花板发呆,床上还是两个枕头,文星伊睡不着,抱过另一个枕头,上面已经没有了属于金容仙的味道,金容仙有种魔力,可以治好文星伊的失眠,可现在金容仙不在,她又回到了自己独自一人的时候

  她走到衣柜前,衣柜里空了一大半,只留下了文星伊送给金容仙的几件衣服留在柜子里,衣服上还残留着金容仙的气味,文星伊把衣服抱在怀里,仔细得闻着那残留的味道

  “对不起,对不起,是我没保护好你”文星伊一个人抱着衣服,流着泪,缓缓跪倒地上,独自喃喃道

  

  文星伊一直以为金容仙是会和自己共白头的人,但现在看来…好像对方都不是

  

  文星伊在处理案子的时候被人报复,没想到殃及了金容仙,那伙人顺着文星伊找到了金容仙工作的地方给她发死亡信件,嘴上说着没有关系,可心里也充满了恐惧,不久后金家也收到了威胁,最后的结果是

  “案子破了,我却失去了你”

  抓捕的前三天,金容仙提出了分手,和文星伊谈了七年,金容仙和家里僵持了七年,说和警察在一起不安稳,金容仙认为无论怎样都会熬过去,可现实却打得她晕头撞向,和文星伊分手,不仅是因为工作危险,聚少离多,当金容仙想为她分担时,文星伊总是把她拒之千里,感情是双向的,金容仙不否认文星伊爱着自己,只是表现变少了,让本就没有安全感的她开始怀疑彼此是否真正适合

  

  生活消耗了激情

   提分手的那天,两人都很平静,文星伊像是提前知道一样,没有什么表情,这让金容仙死了心,文星伊没多说什么,只是在她收拾好东西后,弱弱的问了一句

  “容,可以最后再抱抱你吗”没有了往日工作时的严肃认真,文星伊像一只小狗一样最后乞求着金容仙

  

  两人抱在一起,金容仙停在半空中的手最后还是落在了文星伊的背上

  “对不起,是我没照顾好你,辛苦了容,以后…要过幸福日子”

  “嗯,你也是,照顾好自己”

  

  不同于其他情侣分手时的场景,没有质问,哭喊,大闹

  分手之后的金容仙表面维持着正常生活,可一闲下来就会想起文星伊,安稳的日子文星伊给不了她,金容仙明白,小年下把信仰看得比生命重要,她先属于国家,后属于自己,家里的催促压得她喘不过气,30岁,对于她自己又意味着什么

  

  经过家里的介绍,金容仙和一个公司经理开始相处,对方长相不错,家境也不错,没有不良嗜好,做人圆润幽默,年纪也相仿,和他谈话也不会感到压抑尴尬

  

  双方父母都认为两人是郎才女貌,男人会在点菜前询问自己有没有过敏的,会在冷的时候给金容仙披上外套,会在金容仙生病的时候提上药到家照顾

  

  他很好,好到他对金容仙越好,她越会对他愧疚,每次对那些细节,都会让她想起她

  

  为什么越想忘记的人偏偏忘不掉

  

  金容仙再见到文星伊是分手后的第三天,警察打给她,说文星伊出任务时受了伤,金容仙迟疑了片刻,还是拿上外套出了门

  

  到了医院看见文星伊躺在病房上,警员把从水里打捞出的东西交给了金容仙

  “出任务的时候,嫌疑人要和文队长同归于尽,两辆车一起掉进海里了,这是从海里打捞出的东西,我们打开手机后看见您是唯一的置顶,找来同组的组员确认后才打给您”

  

  “谢谢…谢谢”金容仙一时哽咽住“文星伊,你还要拴住我到什么时候啊”泪水夺眶而出,望着病房上那小小的一个人    “我该怎么办啊,你告诉我,文星伊”金容仙蹲在病房门口小声哭泣着

  

  文星伊醒来的时候金容仙正好买了饭进来

  “醒了,还难受吗,我去叫医生”

  对于金容仙的到来文星伊并不感到惊讶,只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她只想再多看看她,掉下桥的那一刻,她恍惚间看见了金容仙的笑容,海水灌入口鼻,意识渐渐涣散,文星伊看到金容仙穿着白色婚纱站在教堂中央,好美,好漂亮,是她的姐姐,她最爱的姐姐,可金容仙却突然留下了泪,对她哭着说“你个骗子,大骗子”

  

  医生找到金容仙

  “患者身体上基本没什么大问题,但是经过我的观察,我建议你带着患者去看一下心理医生”

  

  金容仙连哄带骗的带着文星伊去看心理医生,当诊断出中度抑郁的时候,她还是不信的,她的星星,早已千疮百孔了

  

  在犹豫过之后,金容仙照顾了两天之后就再也没出现过,直到那晚偷偷去了文星伊家里

  

  提起这段感情,文星伊认为这是一段很好的回忆,金容仙很好,所以她值得更好的,文星伊放手了,换另一种人生的自己

  

  遗憾吗,当然遗憾,文星伊没有再看到金容仙炸厨房的样子,没有陪她一起去想去的夏威夷,没有陪她再看一场初雪,没有完成求婚设想,没有和她一起在教堂下互诉爱意,没有和她有一个共同的家

  

  也不遗憾,最起码……文星伊遇到过金容仙,感受过像阳光一样美好的日子

  

  第二天早上,文星伊揉着腰从地板上爬起,洗漱之后简单做了早餐,又烧了开水吃药

  

  她没有一个夜晚不想起金容仙

  

  婚礼定在了市中心的大酒店,整个大殿都十分明亮,可却晃的文星伊眼睛疼

  

  不是喜欢安静一点的吗

  

  文星伊穿着一身白色的西装进了酒席,听见左右的人谈论着这对新婚夫妇    年轻有为,郎才女貌,门当户对,安稳日子

  

  “安稳日子吗”文星伊喃喃道,就是这四个字成为了分手的原因

  

  她真的会过上安稳日子吗

  

  文星伊走出酒席,不知不觉间来到化妆间,刚刚来的时候,碰见了新郎,穿着一身帅气的西装,正在和长辈们聊着

  

  身上没有烟味,嗯,比自己好,文星伊是这么想的

  

  化妆室的门开了一条小缝,屋内的人正坐着摆弄着头发,有些烦躁的挠了挠头,似乎是看见了门外的人,把屋内的人都支走之后,文星伊进去了

  

  “来啦”

  金容仙从镜子里看她,那身白西装,是金容仙最喜欢的,年下穿上西装后总是透露出帅气,无论什么时候都会心动

  

  “嗯”文星伊应了一句,然后夺走她手中的梳子,轻轻捧起那一缕黑发,帮她一缕一缕的通着头发

  “今天很漂亮,红唇,很衬你”

  

  “谢谢”

  

  “他对你好吗”

  

  “他人挺好的,对我也很好”

  

  “嗯,那就好,你幸福就好”

  

  心脏好像被人揪了起来,又重重的摔到地上,仅仅是因为她的一句关心就会呼吸困难

  

  眼泪无声的留下来,文星伊拿起纸巾像从前一样帮她擦干净“别哭,妆花了就不好看了,到时候人家嫌弃你怎么办”

  

  金容仙哭的更凶了,文星伊也只能一句一句哄着

  “容,我很庆幸你出现在我的人生中,也很悲伤,我也许不应该出现在你的人生里,对不起,是我没照顾好你,是我牵住你太久了,你值得拥有一个更美好的未来,我曾手忙脚乱的爱过你,可我直到真正失去后才体会到失去的滋味”

  

  “星,这不是你的错”

  

  “容,向前走吧,前面是金色田野,是海阔天空”是一个没有我参与的未来

  

  “我承认我是个自私的人,也许你会觉得我的要求挺不要脸的,但我还是希望,希望…你能不能慢点…忘记我”文星伊是哭着说完最后一句话的

  

  金容仙早已泪流满面,咬着后槽牙没有出声

  

  文星伊拍了拍她的肩膀“好了,你快收拾吧,婚礼马上要开始了,我先过去了”

  

  “好”金容仙噙着泪答道

  

  手控制不住的抖,手中的口红也有些拿不稳

  

  没有你,我哪来的未来啊

  

  简单补好妆,准备进行婚礼

  

  一切都顺利的进行着,台下的亲朋好友们都在为这对新人喝彩

  当司仪问道金容仙是否愿意嫁给他的时候,她仿佛看到文星伊单膝下跪将对戒戴进她的无名指上

  金容仙接过麦克风,顿了顿,转身面对台下的人,扫视了一圈人,看见了坐在角落里的那个人

  “在我目前仅有的三十年中,出现了对我很重要的人,有我的父母,家人,姐姐,我想问问她们”

  

  话筒给到金母,金母站起身,很高兴的说了一句

  “嫁”眼角还有着两道泪痕

  下面掌声四起,呼声越来越高“嫁给他,嫁给他”

  他紧张的搓手,仿佛下一秒心脏就好跳出来,虽然知道这是在热场子

  

  金容仙再次举起话筒,下面逐渐安静了下来

  “好,我还要再问最后一个人”金容仙看着台下的双方家长中迷茫的眼神,金母的摇头示意不要说

  

  金容仙不想再考虑她们了,她的星星为了她失去了太多,这次只想要为了她的一个答案

  

  “文星伊,我嫁吗”

  

  台下的人好奇的询问着文星伊是谁,四处张望着

  

  文星伊早该想到的,当看着金容仙往自己这个方向看的时候,就应该想到的

  

  不要再这样自私下去了,她不打算犹豫,可看见金容仙的嘴形,像是说着  “你说不嫁,我就不嫁”  “我听你的”

  旁边的女孩将麦克风递给文星伊

  

  最后她还是狠下了心,红着眼睛说

                        “嫁了吧”

  

金容仙笑了,笑的像往常一样明亮,却刺得文星伊心直流血

  

  “好,我嫁”

  

  台下再次响起如雷贯耳的掌声,男人单膝跪地,手稍颤抖的将戒指给金容仙戴上

  

  金容仙举起明晃晃的戒指,是给文星伊看的

  

  你看,你说让我嫁,我嫁了

  

  文星伊露出了一个心酸的笑,眼角的泪也不自觉的掉了出来,旁边的小女孩递了张纸过去

  “姐姐,新娘姐姐为什么问你啊”

  “嗯……我们认识很久了,是朋友”

  “新郎哥哥好帅,你也希望她嫁对不对”

  文星伊看着台上的金容仙又笑了,是释然的笑

  “对啊,她会幸福的”

  

  

  新郎新娘开始去敬酒,金容仙却看见文星伊朝着她自己招手,莞尔一笑,像极了第一次见面的样子,然后转身离开

  

  金容仙看着她的背影,望向手中的酒杯,硬着头皮喝下去

  

  敬到刚才文星伊那一桌的时候,小女孩缠着金容仙,给了她一张纸,说是刚刚那个姐姐给她的

  

  金容仙打开那张A4张,里面是一小板胃药

  A4纸上是文星伊娟秀而有力的字迹

  “没有人帮你挡酒了,少喝,别忘了自己是酒拉,药少吃,再见,金容仙,再见,我的容”

  

  金容仙觉得自己这辈子的眼泪都贡献给了文星伊

  

  

  

  

  

  

  

  

  






五年后


“妈妈”一个小女孩扎着双马尾辫跑过来

“你去哪了,吓死妈妈了,有没有伤到哪里了,以后不许乱跑了”


“对不起妈妈,是刚刚那个阿姨救了我”


还没有从孩子刚刚差点跑丢被撞到的惊吓中回过神来

就看着女儿指向路边穿着警服的那个人


那个人捡起女孩掉在地上的小兔子玩偶,弯腰摸了摸她的头,把小兔子递给了她


“下次不要在马路上跑,要看车,跟紧妈妈”


“好”


那人只是看了一眼金容仙,可金容仙却又不争气的流下眼泪

“谢谢你”

“没事,女儿很可爱,小兔子也很可爱”


金容仙看着文星伊的背影,那挺直腰板,一如往常,可金容仙却看到了文星伊会在情绪激动时反复握拳的动作











听歌的时候突发奇想,一些深夜激情产物,谢谢大家的支持和喜爱

  

  

  

  

  

评论(8)

热度(182)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